风火

最喜欢可可爱爱的女孩子
爬墙飞快,推荐和b话都很多
烦了取关即可,有缘自会评论区再聚❤️

饭桌上的识亲小课堂

【占tag求别往死里打】

琅琊榜应该算是我家寒假必上档,这几天和老妈再次煲琅一(五刷了)。剧情已经烂熟于心的情况下我把注意力放在了剧情以外的地方,于是就边看边在内心吐槽:哦哟庭生算是两个叔带大的吧一个亲叔一个表叔XDD、嘿皇长子和林殊血缘上好像特别亲近啊对方爸妈既是姑母姑父又是舅父舅母XDDD诸如此类

然后我就对亲戚关系相对上心了。蓝鹅我这种一到过年走亲戚全靠父母指点称呼的人对亲戚的认识真是相当苍白,于是刚才边吃午饭边问我爹。

我:爸,你说堂亲表亲怎么区别啊?是不是爸爸那边的亲戚就是堂亲?那堂、表该是相对概念了吧?姑表和姨表又是什么?(问了一堆)

父:唔举个例子,一个男的,有姐妹兄弟,对于这个男人的孩子来说,叔伯的孩子就是堂亲,大姑小姑的孩子都是表亲,是姑表;而这两姊妹的孩子相互之间也是表亲,是姨表。

我(现学现用):那对于林殊,景琰景宣景桓那堆皇子是姑表,景睿谢弼就是姨表咯

父:唔(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

我:那皇长子景禹是什么咧?……有了,双重姑表!XDDDDD





评论(2)